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涡阳检察:结对共建聚合力,党建引领促发展
时间:2023-08-11  作者:李梓谭  新闻来源:涡阳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810日上午,中共涡阳县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与曹市镇程楼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聚合力,党建引领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双方党支部召开座谈会,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特色做法。双方希望以党支部“结对共建”为载体,进一步加强交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努力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检察院第一支部支部书记徐向梅给大家讲了题为《尽职需要五颗心》的党课,强调要把责任心、忠诚心、敬业心、诚信心、感恩心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在担当实干中谱写崭新篇章。机关党委委员梁晓庆分享了历史贤臣于谦的廉洁小故事,告诫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善于在“聚光灯”下用权,以廉洁奉公的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支部组织委员孙紫薇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全体党员集体跟学,充分表达对党的崇敬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敬畏之心,加深了党员对党的纲领的理解,提振了党员的精气神和自豪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涡阳县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了对党忠诚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检察干警向程楼村党员介绍了检察职责并发放宣传彩页、普法扇,重点宣传检察机关在养老诈骗、反电信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宣传内容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有效提高了学法、用法意识,使得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此次共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融洽了党群关系,深化了检民情谊,增强了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有助于筑牢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党组织的联系,能够有力促进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下一步,涡阳县检察院将继续深化共建共享机制,积极履行检察职能,为乡村振兴注入检察力量,真正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