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星光”未检 | 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全力保障“娃们”安全
时间:2024-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开学季如约而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筑牢保护未成年人法治防线,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环境,涡阳县人民检察院27名检察官作为受聘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开展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以法治阳光照亮每位同学的成长之路。

活动中,检察官用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宪法、刑法、民法等法律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使他们对法律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围绕“校园欺凌”“电信诈骗”“反邪教”等相关知识,结合学生的年龄特征和心理特点,用浅显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以案释法、以案学法,为学生送去干货满满的法治大餐,引导学生提升防范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法治进校园”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热烈响应和积极支持。他们普遍认为,这样的活动对于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参与活动,学生们不仅能够学到法律知识,还能够学会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成为遵纪守法的公民。

“星光”不问赶路人,近年来,涡阳县人民检察院不断延伸司法职能,落实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管理工作的要求,积极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下一步,涡阳县人民检察院将依托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持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深化校园法治宣传工作,加强法治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以检察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