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涡阳检察:召开2023年度检察工作总结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时间:2024-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足干劲、争先创优,3月13日,涡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检察工作总结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卫红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宣读表彰文件并就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进行通报。会议对2023年度检察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了2024年检察工作重点任务。

会上,对9名院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各部门负责人就2023年工作进行了述职。

会议指出

2023年,涡阳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自觉地维护和捍卫党的绝对领导,主动地服务和融入发展大局,用心用情地办好检察为民办实事,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会议强调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体检察人员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在守正创新、巩固深化、完善提升上下功夫,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从而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强化正风肃纪,压紧全面从严治检的责任,增强自我革命的勇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

要紧扣中心大局抓落实,把“从政治上看”作为一切检察工作的谋划、推进、落实的首要衡量标准。要紧扣上级部署抓落实,聚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要紧扣主责主业抓落实,深化“四大检察”综合履职。要紧扣考核要求抓落实,学深悟透各项考核指标,查漏补缺、固强补弱。要紧扣创先争优抓落实,锚定目标,快节奏高标准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扣严管厚爱抓落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遵规守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