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调度涡阳县院“双提升”工作
时间:2024-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0日下午,亳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慕朝春一行到涡阳县检察院调研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涡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帆,院班子成员及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会上,涡阳县检察院汇报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参会人员围绕“双提升”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市院领导对“双提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慕朝春组长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双提升”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担当作为,以务实的作风、严谨的态度、有效的措施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

二是要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开展好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任务要求,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检察力量。

三是要强化能动履职,把人民至上落实到实处。坚持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检察人员的价值追求,增强检察人员的社会责任感,提高服务人民群众的本领,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四是要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提高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积极在普法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中,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讲好检察故事,展示涡阳检察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