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涡阳检察:公益诉讼护航校园消防、食品安全
时间:2022-02-23  作者:陈高伟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地保障校园消防、食品安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涡阳县人民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联合消防救援、市场监管、教育等相关职能部门,聚焦县域校园消防、食品安全工作,开展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马潇带队参加了专项监督活动。活动中,检查组成员各司其职,消防检查组成员对各学校教室、宿舍、餐厅等学生密集场所进行了严密检查,对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消防疏散标志、消火栓等设施设备是否完整好用,对学校的消防设施配备情况,是否配齐并能正常运行进行了检查;食品安全检查组成员对学生餐饮配送企业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餐饮具洗消池柜、生熟食品分类贮存、炊具容器分类使用等多项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学校及餐饮配送企业立即整改,并提出可行性建议。

县检察院将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以本次专项监督活动为契机,探索建立与消防救援、市场监管、教育等职能部门的行政执法衔接机制,持续深化与行政机关的交流、合作,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为守护校园消防、食品安全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