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涡阳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和金融领域违法犯罪预防专题宣讲
时间:2023-05-19  作者:韩禹生  新闻来源:涡阳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民营企业司法保护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和"为企兴毫检察法治服务年"活动要求,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涡阳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前往涡阳县道诚金控集团、兴阳担保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公益诉讼和金融领域违法犯罪预防专题讲解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们首先围绕涉企金融犯罪的相关政策背景、企业金融风险引发犯罪的罪名分布、特点及相关法律政策规定等方面向与会企业人员宣讲了涉企金融风险问题。然后以案释法,从企业如何规范运行制度等方面介绍了涉企公益诉讼职能。

企业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检察官进企业提供法律宣传和服务,对企业依法合规经营、预防违法犯罪、提高法治意识等方面意义重大。

下一步涡阳县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完善服务企业发展的各项举措,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探索各项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充分发挥"检察蓝护航企业发展"法律服务优势,切实提升司法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