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民事检察
民事检察
涡阳县检察院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时间:2019-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实施方案》,净化校园及周边食品环境,确保广大学生饮食安全,近日,涡阳县人民检察院与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县城部分学校食堂及周边商店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共同守护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活动,对学校食堂、学生饮用水、周边商店、小餐饮、小作坊、流动摊点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校园及周边餐饮服务提供者是否落实索票索证制度、进货台账制度、从业人员有无健康证、卫生设施是否齐全,是否存在有毒有害、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依法进行严肃处理。力争通过此次专项活动,提高餐饮服务者的诚信经营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有力保障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针对本次活动检查出的问题,本院依法建议相关职责部门严格履行职责,对存在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本院将依法提起公益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