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涡阳县检察院举办“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6-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30日上午,涡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小学生代表、部分公立、私立幼儿园园长和小学校长、政协委员及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小学生们和与会代表共同观看了未检工作宣传片《未检侠》,参观检察文化展板、检务公开大厅、远程视频接访室、心理咨询室,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侯冰主持会议,刑事检察一部负责人王建介绍了近年来我院未检工作开展情况,员额检察官孟晓梅向大家进一步讲解了检察官作为国家公诉人在保护未成年人中的角色定位问题。 

  座谈会中,副检察长侯冰向与会代表们介绍了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精神及出台背景。并通报了我县近年来发生的校园欺凌、校园性侵典型案例。 

与会代表在座谈会上围绕检察机关如何保护未成年进行了交流发言,对我院保护未成年工作肯定的同时也提出如检察工作宣传方式进一步灵活、提高法律宣传温度、平衡好保护未成年人和打击未成年人犯罪的关系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副检察长侯冰代表院党组再次向与会代表表示感谢,指出未成年检察工作不仅需要检察人员的努力,也更需要社会的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希望社会的各界人士继续支持涡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共同为未成年人的成长构建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制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