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检察建议的刚性与力量在高效落实中得以彰显
时间:2020-04-20  作者:陈高伟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涡阳县人民检察院切实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保护国家耕地资源。

    涡阳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行公益损害监督职责中发现,该县龙山镇范围内有村料场非法占用基本农田,逐向涡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镇人民政府发出诉前检察建议,要求两行政机关及时依法履职,对涉案地的建筑物进行拆除,石料进行清理,并复垦、复耕,恢复土地原状,确保涉案地基本农田得到保护,以维护国家利益。

    下发检察建议之前涡阳县人民检察院多次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责任单位的分工,确定了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等具体细节。

    涡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镇政府在接到检察建议后立即做出整改,将涉案地的建筑物进行拆除并及时复垦。在该案中,检察建议的刚性与力量在被监督行政机关的高效落实中得以充分的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