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检察建议督促整治旅馆业违规接待未成年人乱象
时间:2021-07-16  作者:于小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涡阳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时,发现一些发生在旅馆的案件,涉事旅馆在接待未成年人入住时存在不如实登记的情况。715日,针对旅馆业违规接待未成年人问题向公安机关发送检察建议,建议其加大对旅馆业的监管,对未成年人入住时,未按照规定登记、询问、未履行强制报告制度的旅馆加大处罚力度,同时加大对旅馆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宣传力度,健全未成年人入住旅馆监督机制,严格要求旅馆从业人员执行“三询问一报备”等规定。我院将跟进监督公安机关对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督促其将旅馆业违规接待未成年人问题的整治落实、落细、落到位。

这是涡阳县人民检察院首次发送的未成年人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建议,是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有力举措,是贯彻落实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有益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