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涡阳检察:研究成果在全省检察理论研究年会上交流
时间:2022-01-06  作者:王康辉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安徽省检察院召开第十八届全省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年会围绕“落实中央第28号文件,推进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共评选出交流论文12篇,并部署全省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和法律政策研究重点工作。

  我院检察干警王康辉同志撰写的《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制度研究》入选年会交流论文。会上,王康辉同志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有关内容,围绕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制度的构建背景、理论基础、存在不足、完善建议等方面作了主题汇报。

  理论是水,载业务之舟。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承载着助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使命。近年来,涡阳县检察院坚持检察理论研究与检察业务探索融合发展,根据本地检察工作实际不断完善理论研究机制,找准研究方向,突出研究重点,为新时代涡阳检察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撑。(王康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