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涡阳检察:公开听证,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
时间:2022-01-30  作者:韩禹生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128日,涡阳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代表胡继勇、陶晓宇、县人大代表袁中华、县公安局臧军对一起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

  本次听证会内容为对郭某辩护人提出的羁押必要性审查,拟改变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进行听证。首先,公安机关侦查人员介绍了案件的办理情况并发表同意变更强制措施的意见,在辩护人发表意见后听证各方参与人也就本案充分发表了意见,同意变更郭某强制措施。该院将依据本案实事,在充分考虑听证各方意见以后再依法作出决定。

  涡阳县人民检察院在办案中严格贯彻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政策,对辩护人提出的羁押必要性审查进行公开听证,不仅保护了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提升了办案质量,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