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新进人员岗前培训③】蓄能充电 逐梦前行——入职培训圆满收官
时间:2023-08-07  作者:李梓谭  新闻来源:涡阳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提升新进检察人员的政治素养和履职素能,82日至4日,涡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为期3天的新进人员岗前培训,4日上午,最后一天的培训课程如期开课。

“案卡填录看似简单,但每一步都要细之又细,马虎不得……”综合业务部主任王阿弟围绕案卡的重要性、案卡填录的原则与要求、填录指引、规范性填录案卡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提示大家在案卡填录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错漏问题及注意事项,以有效避免检察业务数据填录不准确、不规范、不及时、不完整等问题的发生。

第一检察部副主任蔡毅军结合自己的办案经验和办案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总结、提炼,讲解了在刑事案件审查过程中的疑点难点问题,向新进人员重点讲解了审查逮捕和审查起诉案件的办案流程以及特别需要注意的问题,并耐心细致的进行了答疑解惑。

业务骨干张秀银结合《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对司法救助工作性质特点、救助对象范围等问题进行了专项讲解。同时结合正在办理的司法救助案件,就如何拓宽救助渠道、丰富救助形式、提高救助水平与大家进行了共同讨论。

三天的课程节奏紧凑、内容丰富,进一步激发了新进人员尽快融入检察集体、提高工作本领的热切期望。大家对检察人员的职业道德、职业操守有了全新认识,对检察工作的基本技能、工作方法初步了解,圆满实现了培训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