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决算公开
涡阳县人民检察院2014年部门预算情况
时间:2014-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部门主要职责

1 、承办受理、接待报案、控告和举报,接受犯罪人的自首;受理不服人民检察院不批准逮捕、不起诉、撤销案件及其他处理决定的申诉。

2 、承办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贪污、贿赂、挪用公款等职务犯罪进行立案侦查等工作。
  3 、承办对国家工作人员的渎职犯罪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报复陷害、非法搜查、暴力取证、破坏选举等犯罪进行立案侦查等工作。
  4 、承办对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和人民检察院侦查部门提请延长侦查羁押期限的案件审查决定是否延长,对公安机关应当立案侦查而不立案的及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等工作。
  5 、承办对人民法院的审判活动实行监督,对确有错误的刑事判决、裁定提出抗诉等工作。
    二、部门概况

全院编制101人,目前在职96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29人。

三、2014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等具体规定。

2、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与公安、法院、司法行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

3、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加大惩治职务犯罪力度,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查处医疗卫生、征地拆迁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

4、加强法律监督工作。坚持严格执法,加大法律监督力度,加强对群众反映较大的民事立案难、执行难等问题的监督。

5、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加强检察人员理想信念、职业道德教育和过硬本领建设。坚持从严治检,严格检察人员司法和社会行为规范。

附表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附表2、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2014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