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
涡阳检察:“大走访、化积案,促扫黑、创平安”“大宣讲”全覆盖
时间:2020-07-15  作者:孙冰冰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2020年7月11日,由涡阳县政法委牵头组织的“大走访、化积案,促扫黑、创平安”政法干警“大宣讲”活动正式开始,为期12天。

  接到任务后,涡阳县检察院迅速抽调20名语言表达能力强、与群众沟通水平高的政法干警组成宣讲团,每天由1名领导带队深入全县各村、社区开展“大宣讲”活动。

  出发前,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侯冰对宣讲团成员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成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7月13日,党组书记、检察长信清彬带队到青疃镇、龙山镇进行宣讲,发挥表率示范作用。

  自“大走访、化积案,促扫黑、创平安”“大宣讲”活动开展以来,涡阳检察共深入全县24个镇街、383个村和社区,集中宣讲383场次,实现了基层宣讲全覆盖。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覆盖面,充分激发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检察机关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基层、营造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