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落实司法责任制
时间:2019-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8日上午,涡阳县中医院原院长吴东昆涉嫌受贿一案在涡阳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涡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信清彬带领张萍、王阿弟出庭支持公诉,带头履行员额检察官办案职责,县人民法院院长雷晨担任审判长。 

  庭审中,信清彬检察长庄严地宣读了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吴东昆在担任涡阳县中医院院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人在药品销售、医疗设备销售、工程承揽等事项上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人民币211.2万元和价值人民币6.5万元的购物卡。 

  在发表公诉意见阶段,信清彬检察长通过对案件的社会危害性以及因被告人的犯罪行为对自身和家庭的危害进行剖析,对被告人及旁听人员进行了法庭教育,同时针对被告人的量刑情节,提出了量刑建议,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请求合议庭依法判决。 

  本次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司法责任制和入额院领导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要求。随着司法体制改革的推进,入额院领导回归办案一线,出庭支持公诉将成为常态。